开发者茶水间:潘多拉的盒子

本期的开发者茶水间节目依然由冰雪聪明的莉诺雅·羽月主持。
标题与内容并无联系。

老规矩:下列所有提到的内容均为开发设想,可能会在未来的版本中变化!

公会
目前我们已经在逐渐的重制公会系统,这个工作其实在多年前(大概一年?)就开始了,但是由于这一部分的系统用到的代码都是我大二那个时候写的(顺便宠物系统也是),所以重制起来极为的困难,加上这部分当年也不在主要的开发进程里面,所以就一直没管。现今连代码上都蒙了厚厚一层灰,堪比北京的PM2.5浓度。
但还是能重制的丫,目前我正在翻修一些老的代码,如果是公会管理员的话,相信也能从界面上看到些许变化,总之整个公会都会陆续进行灰度测试(这个词一看就很专业对不对)。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会逐渐邀请一些公会来参与这些灰度测试。
此外,公会创建和公会收人功能一直是正常开放的。这一点并没有改变过。

氪金
赫赫赫,群众喜闻乐见的氪金问题。
氪金问题这一点一直很难处理,因为如果有太多人付钱了就不能名正言顺的拖坑了,虽然起点上众多VIP小说那么多人订阅了也一样的拖,但是你看我作为一个有节操有抱负有理想有文化的新世纪四有青年,肯定不能和起点的坑子一样没节操对吧。
所以目前有下述计划
– VIP功能重做
VIP功能原先设计为按月付费,但后来觉得这个模式太2了……虽然我很舍不得这些代码但是还是觉得2!妈的要一个程序员删自己的代码真是不忍心啊……
未来的VIP功能将变成一次性付费解锁全部功能,为了不浪费代码……我就直接写成续费100年了,理论上对于人类来说就等于是永久效果了。至于目前已经买了或者曾经买了VIP的用户,届时将会直接获得永久的VIP功能,不但如此,已经购买的VIP费用还会全额退还,是不是比盛大良心多了?
– 扭蛋
刚说了良心这里就来扭蛋了,这一部分的系统尚在设计中,目前的计划是能扭蛋出现一类特殊的卡,包括先制(单卡组只能用一张,固定放在卡组最前),天气卡(改变天气效果对全场永久有效,场地只能存在一个)和装备卡(自出手开始对之后的所有卡片生效,同一装备只能存在一个),总之此类卡片将尽可能的做到不能堆叠而只能使用少许的几个。
这一部分排期目前很靠后。

背包堆叠
这是一个基本上确定的改动,我们会把背包的计数器,改成一格只占一个,也就是说,同一物品你拾取了100个的话,也只占一个背包位,为了适应这个改动,我们会调小未氪金用户的默认背包位,数量未定。
这一改动会很快的实装。

Pandora Project
由莉诺达斯守护者议会全权主导的潘多拉计划目前进行非常顺利,我们会在未来为这个计划扩展更多的功能。

TROW帐号绑定
我们正在认真的研究关于如何将一个角色(由于技术限制,现在只能做到与角色绑定)与一个TROW帐号绑定,目前进展非常顺利,但由于TROW方的技术限制,绑定帐号需要你在本站域名下输入一个第三方密码(如果你没有设置第三方密码,则需要输入TROW的主密码),这一流程非常的不符合现代oAuth密码认证原则,但没办法亚!所以这一功能并非强制,而是用于方便管理员确认WIKI编写贡献人员的ID以定期发放工资奖励的一个模组。
届时功能上线之后,我们会注明进一步的免责条款和注意事项。(大致就是“你需要在linodas.com的域名下输入另一个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我们承诺这一信息只用于验证,绝不存储这一信息,并且你也可以在TROW单独设置一个[API密码]用来进行此项验证”云云)。
请注意这并不是一个必选项目所以可以当作没看见啦。

升级奖励
这个已经提了很多次了,在目前的机制上,这个已经很好做了。成就系统的主沙盘(没错,成就现在也是一个大沙盘,可以添加很多东西进去)基本上制作完成了,所以升级奖励和副本通关奖励都会用成就系统的逻辑来进行制作。
排期时间未定。

以上就是本期的开发者茶水间节目,我们下期再见~

发布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