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点数恢复系统的优化与更新

由于旧行动点数系统是2009年制作,虽然在当年看起来还是没啥问题,但依然还是年久失修,加上最近在群里的一些讨论,认为这一系统在9012年的今天的确较为落后,有必要进行一些更新。于是此系统便预定在近期会进行更新。

虽然是一个很简单的改动,但涉及一个核心系统变更,所以还是要开贴说明一下。

  • 行动点数恢复预定会从1小时判定一次改为6分钟判定一次
  • 行动点数上限暂定1200不会变化
  • 曾经有一套非常复杂的公式来决定行动点数恢复速度,实际上是一个二次函数一样的计算方式,随着积压行动点数的增加而减少回复速度。
    • 这个模式非常难懂,而且也难以向新手玩家解释。
  • 今后的系统将变更为下面的模式
    • 当行动点数处于 0 ~ 600 这一阶段时,回复速度固定是 6分钟->2行动点数 (每小时20)
    • 当行动点数处于 600 ~ 1200 这一阶段时,回复速度固定为 6分钟->1行动点数 (每小时10)
  • UI部分将会进行调整来适应新的模式。
    • 会提供非常醒目容易理解的方式来让普通玩家得知行动点数具体在哪个时候恢复1点。
      • 为了达成此项改进,目前已经对行动点数恢复的UI进行了改进,以准备未来的适配工作。
    • 同时,UI中已经加入了测试性的使用龙之纹章恢复行动点数的功能,目前只是测试性的开放,关于此功能的详情会另行在其他今后的博文中叙述。

总体而言,这个方案的行动点数回复量级和原来差不多,甚至还会稍微的多一点。

请注意这一改动会逐步实装,在中途如果出现BUG导致用户丢失行动点数的情况,将会补偿这些体力,如果导致用户错误获得了额外的行动点数,不会扣除。

未来会对这一系统进行更多的变更(但都是以提高玩家的体验为主),请留意之后的博文。

 

 

发布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