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茶水间:经验值与巅峰等级

懒得写博客啊但是好像必须要写了……虽然在群里讲过很多次但是总有人不是一直看群或者没加群的,因此就单独开一片博客来说么。

总之,相信许多人都看到了现在顶栏的改版,将EXP系统单独拿了出来,同时还多出了一个RANK,这可能的确会带来一些疑惑,比如这个RANK到底是什么意思之类的。

一句话总结/长求总:这个改动目的是在不修改游戏系统本身的情况下,方便萌新玩家能够比较顺畅的进行初期的游戏体验。并给予所有玩家一些能获得装饰性道具的固定机会,是一个好的改动。

经验值改进

一直以来经验值系统(EXP)是一个年久失修的项目,实际上并没有起到EXP的作用,基本上等同于“满100点点一下送50行动点数”的工作。因此最近决定进行的一个更新,即是通过改进这个EXP模式,来变成更符合它预期的作用,并尽量减少玩家的困惑。

LV,也就是原来的“等级”现在依然还是等级,这个等级即是传统RPG游戏中的“角色成长到有多强”。原来等级限制的设定现在还是等级限制,没有什么变化。

(请注意,本游戏的LV是真正意义上的“等级”,绝不是 Level of Violence 暴力等级)

RANK,可以理解为一种巅峰等级,实际上是一种可以无限制增长的,形容玩家“进行过多久游戏”这样的一个指标。这两者本质上是完全无关的。

玩家现在获得的EXP,将和其他游戏一样一直被存储起来,并随之慢慢的提升RANK值,每次提升RANK的时候,行动点数和移动力都会回复一些值。

和一般手游不同的是,这个等级提升直到某个等级数字之后,每次升级需求的EXP就不会再增加了,因此亦不会出现一般游戏中越升级越难升的问题。更偏向于风暴英雄和守望先锋的升级模式。

获得EXP的渠道在未来预订会增加,但就目前来说,会暂时只限定于原本EXP的获得来源(也就是打怪),预订会在PvP和采集中也增加经验获取。总之会让整个系统的容纳度比原来更大,但没有为系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当前的计划

目前的一些预订计划是如下,但可能未来会有所改变:

  • EXP会一直累计,来取代原来的每次100自动清空
  • 每次EXP满,会获得1级RANK
  • RANK并没有实质上的作用。(甚至连COST和体力上限都不加)
  • 每次角色升一个RANK,就会获得一些奖励
    • 1~7 :+400行动点数 +1移动力 
    • 8~19:+600行动点数 +1移动力  
    • 20+:+1200行动点数 +1移动力 +1补gei箱
  • 移除原来的每升1个LV获得行动点数/移动力/重置副本的设定,改为升RANK获得。
  • 1~19级阶段,每次升RANK需求的EXP不同,比如1级升2级需要100,而2级升3级就需要200,后续也会增加。
  • 到20级,每次升级RANK需求的EXP都改为一个值

关于补gei箱(暂名)

补gei箱(当然最终肯定不是这个名字),是一种每次升级之后带来的一种箱子,这个箱子可以开出一些装饰性道具。

由于我游没有美工,因此这些道具肯定不是皮肤,表情,头像,当然更不可能是什么动作,语音包,印花,更更不可能是鼠标指针,载入画面,饰品,信使。具体是什么,我只能说我根本没想好……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没想好就是没想好,不会假惺惺的拿出一个播片然后一直画饼。

追溯数据

目前的想法是会对一些已经积累了很多数据的老角色帐号进行追溯,由于算法不同,因此只能进行很模糊的追溯。

追溯数据之后会补发奖励,但是由于现在奖励系统都根本没做好,所以也就不补发,等做好了之后再逐步补发,比如升低级获得的行动点数奖励之类的,这种会很快的就补发掉。

至于为什么不做好了一次补发,而要分批分段来,主要是因为……如果做好了再放出来,那就根本不存在做好好吗!我们没文化的游戏Early Access游戏都是这样一边做一边上线实装的,那种隔十天半月才放出一个补丁的那是正规商业公司的游戏。我游这BUG数量必须是每天都要实时改的。

再说了,如果一次做完才放出来,多半就会摸了。黑暗剑1-21要是一次性全部放出来,那么肯定就是一个都看不到了,而分批放出来,至少能看到黑暗剑1到黑暗剑20。对于我游的制作过程也是这样的——至少能做好一部分。

有两种等级带来的混乱问题

是的,现在我也想不出什么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或许有一个办法是隐藏掉RANK等级,或者是“不突出显示”,毕竟这个等级没有任何用处。

结语

差不多就是这样,很久没写博客了语文表达能力退化了,大家将就看看就是了。

发布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