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茶水间:与新冒险者们一起再次迈出现代游戏的一步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开发者茶水间节目。本期节目比较简单,而且几乎出乎意料的,全是做好的东西,基本上没有饼。当然,只是“基本上”……

每日登录奖励重做

在角色页面右侧一直有一个“领取今日的登录奖励”,实际上是给一个微乎其微的蚊子腿的系统。这个非常临时而测试的系统在 Linodas 里奇迹(甚至比最后生还者2还要奇迹)一般的存在了大概七年。(但这也很正常,众所周知 Linodas 中有极大量的做了一半然后神秘烂尾的东西存在,哦,要纠正一下,不是烂尾,而是“还没到排期”而已。)

而现在考虑到近期的一个契机,与一些前置科技的成熟,则终于到了要将其改革的时候了。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唯有签到和弃坑是永恒的

旧版的这个登录奖励系统简单来说,是一个每天可以点一次,获得一些蚊子腿,第二天开始的蚊子腿更多一点。连续点七天之后就会达到最大值,之后一直保持这个数字,如果断了就会回到第一天的蚊子腿。

没错,稍有常识的人都可以看出,考虑到这是2013年加入的系统,那么这个系统的来源就非常明显了:它来自于 Gungho 公司旗下的著名手游《智龙迷城》。唯一区别是没有友情点这种东西(事实上,我一开始还真打算过做友情点数,但当时的系统的确不足以支撑这种系统,而今天呢,其实也不知道够不够成熟……)

扯远了,总之,这一系统当时是一个临时的测试,单纯就是一个技术测试而已,做好之后也一直没动过,就这样一直延续了七年。

如今,这一系统将会彻底的改进为现代化的模式。大体如下

(请注意所有内容均为测试,不代表最终效果,即使最终效果上线了,也会经常频繁的,不提前通知的改来改去与反复横跳,当然一般来说都会通知,但有些时候也就不通知的顺便改了)

  • 旧的登录奖励系统内容会全部删除
    • (没错,全部删除,虽然每天有一点蚊子腿AP,但是很抱歉今后也没有了,在哪里补还没想好,也有可能就不补了,但那真的就是一点蚊子腿,为了未来着想,还是把那个系统移除了吧)
    • 因为这一系统年久失修,甚至我都找不到是从哪里改的了。
    • 由于蜘蛛网太多,考虑到也没什么大用,因此予以全数删除。感谢这个旧系统给我们带来的7年快乐(个屁)
  • 新的登录奖励系统是个全新的系统,当然还在那个位置。
    • 新系统是可以分为复数个组,每个组之间可以有单独的设定(包括有效期,适用人群,天数,内容等)也就是可以开出很多并行的不同的组。多个组也可以进行叠加,并且互不影响。
  • 总体来说,逻辑和大多数游戏的类似系统基本一致。
  • 新登录奖励系统可以包括有时限的“活动”类组(一般来说可能会是要求在14天之内登录7天,或者是10天之内登录3天,等等)
    • 没错,这意味着,几乎没有正常活动的火星游戏 Linodas,现在将终于可以开出“紧张刺激的签到活动”了。撒花。
    • 对,没错,甚至可以补开2009年6月的“开服活动”。
  • 除此之外,目前也有计划针对新人(自然,老玩家也算,只要没领过的都算),开一项永久性的单独的奖励组,送的东西会和今后的新人活动计划一起酌情考虑和发布。
    • 总体上来说,是为了让一个对 Linodas 饶有兴趣,动力满满的新人,不至于在游戏开头因为CD,AP与其他时限的限制,而没得内容玩。

这一系统目前已经是完工状态,实际上,第一个测试用的活动已经正式开启了。具体内容可以参见游戏内活动公告。

从克鲁利斯上第一个生命的萌芽开始……

……到巨龙时代的巨型野兽……再到凡间生灵们的第一次直立行走,你已经历许多。

一直以来,Linodas 和大多数“那个时代”的游戏一样(从Ogame开始,直到World of Dungeon……),作为一个新玩家,一上来给的游戏内容竟然是非常少的。以目前的设定来说,一个新手很有可能上来快则5分钟,慢则20分钟就消耗了全部可用的游戏内容,然后就得干瞪眼,等回复AP,等CD,等换日升属性升级……

总之,这让新人最有雄心壮志的时候,最热情满满的时候,却没有什么游戏内容可玩。虽然游戏中期开始就很符合现在的养生副游的设定,但前期的内容的确不足以让新人“啊,我要先肝一个小时”,虽然,未来的开发方向,包括开放世界的想法和大地图设定,这些饼都可以解决,但现在解决不了啊!

所以,登录奖励系统的重制其实也是侧面达成了这一点,通过在新人上来的阶段适当性的,有节奏的送一些东西,说不定就能稍微的改善这一现状,当然,内容上可能也需要改进(比如可能会新增数个低等级副本),但一切都宗旨都在于“不能让新人寒了心”。

有关于新手内容的更多情报会在今后的开发日志中说明,同时,老玩家也不需要担心,我游有一个一直以来的原则就是“能追溯的尽量追溯”。所以,全部旧的玩家,在新手签到(或者是其他的什么东西)上线之后,都可以一视同仁的再领取一次,童叟无欺,尽情放心。

以上就是本期的开发者茶水间节目,我们下期再见!

by 《莉诺达斯》制作人

发布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